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警戒,韓國目前進行居家隔離的人數超過4.6萬人,但時有發生民眾違反規定離家。對此,政府考慮使用「電子手環」來進行管制。檢方也表示,針對所有違反隔離措施者的判決,預計將求處徒刑等實際刑罰。不過,除了加強管理居家隔離對象,根據《FOX》報導,有數10名確診病患康復後,經過檢測又再次呈現陽性的狀況。

韓國居家隔離人數超過4.6萬人,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7日表示,有部分對象違法離開家中,政府正在研擬更多樣化的管控方案,包括透過固定電訪及不定時家訪確認隔離者狀況,也正考慮是否使用電子手環。然而,電子手環原是作為管控罪犯使用,若讓一般民眾也適用,可能會有人權侵害等問題,但若要開發隔離專用電子手環,所需時間及費用也是問題。

目前韓國是使用手機APP來進行管控,只要隔離者離開指定位置,就會發出警報。至今有67件、共75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警方已將其中6人移送檢方並建議起訴。檢方也表示,針對所有違反隔離措施者的判決,預計將求處徒刑等實際刑罰。

不過,現在韓國可能正面臨康復確診復發的新挑戰。韓國疾控中心疾病預防中心6日稱,來自大邱和周邊慶尚北道的51人在解除隔離後,經過檢測又再次呈現陽性。疾控中心總幹事鄭恩京表示,病毒可能被重新激活了,而不是這些人被重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