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發燒,日本演藝圈剛悼念完不敵武漢肺炎病魔侵襲過世的喜劇泰斗志村健,今(8)日又傳出,人稱「處女諧星」的諧星雙人組《蒲公英》38歲成員白鳥久美子,在昨(7)日確診武漢肺炎,她也是繼「森三中」黑澤宗子後,第2位確診的日本女諧星。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原本有過敏性鼻炎的白鳥久美子在3月29日發現自己嗅覺異常,到4月3日發現親人染疫,加上自己開始發燒,本月4日才暫停所有工作,經過檢查後在7日確診,目前沒有發燒等症狀,嗅覺也慢慢恢復中,她的搭擋也被經紀公司要求在家隔離。

白鳥久美子剛出道時以「處女諧星」作為招牌開啟知名度,她到30歲前都守貞,31歲時還推出散文集《處女諧星》。她上月底才在部落格發文表達對志村健的不捨,沒想到今天經紀公司就公布了她也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讓人不勝唏噓。

日本演藝圈疫情不斷,雖然各家電視台已經暫停錄製所有棚內、外景甚至日劇,新聞節目來賓也都保持一定距離,但究竟還有多少未爆彈不得而知,是否會有更大疫情爆發,最近將是關鍵期。

 

諧星雙人組《蒲公英》38歲成員白鳥久美子7日確診武漢肺炎。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