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急需醫療物資的援助。鴻海今(8)天證實,在創辦人郭台銘牽線下,與美國醫療器材商美敦力(Medtronic)共同合作研發呼吸器,量產地點就在鴻海美國威谷工業園區,且台灣也會同步開發生產,以「在地生產、在地交貨」為原則。

鴻海表示,目前正與美敦力共同合作研發呼吸器,雙方醫療、技術人員已緊密合作,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也特別感謝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牽線促成這項合作,讓美敦力與集團能攜手,並在此合作案中無私貢獻許多過往在醫療健康志業上努力的成果。

美敦力執行長伊什拉克(Omar Ishrak)表示,分別與鴻海、特斯拉的供應鏈合作量產PB-980、PB-560呼吸器,目標量產總數為,4月生產400台、5月生產700台、6月量產1000台。

隨著疫情惡化,對於用來治療病患的呼吸器需求大增。美國總統川普啟動《國防生產法》,鼓勵本土製造業投入生產呼吸器,福特攜手GE奇異醫療、特斯拉與美敦力合作,組裝廠偉創力 (Flextronics) 到五、六月可月產達 3 萬台呼吸器,如今鴻海也加入生產陣容,可望進一步提升產能。

此外,鴻海集團旗下的另一個子公司日本夏普,也自 3 月下旬開始生產口罩,初期日產能為 15 萬片,最終希望達到 50 萬片的目標,以因應夏普內部與日本當地的口罩需求。而鴻海大陸深圳龍華廠、台灣土城總部、等都設有口罩產線,自製口罩生產設備也將銷往日本、波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