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月起,已有不少大型活動陸續因疫情喊卡或轉為線上直播舉行,包括蘋果、微軟的全球開發者大會等。由於疫情遲未退燒,微軟決定超前部署,將今年7月起舉辦的所有活動一律改為線上進行,這項決定可能會促使其他業者考慮跟進。

先前微軟已宣布,將5月19日至21日在西雅圖舉行的開發者大會Build 2020、7月19日至23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Inspire 2020,以及今年9月的Ignite 2020(原定4月舉辦)的三場大型活動改為線上舉行。

不過,由於疫情持續蔓延,微軟決定超前部署。微軟發言人表示,今年7月起,所有實體活動都將改為線上進行,至於明年的活動是否也會改為線上舉辦,微軟將會「持續評估」。

蘋果3月上旬也宣布,今年6月登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改採線上進行,是31年來首度透過網路召開WWDC;臉書(Facebook)也取消了原訂3月9日到12日舉辦的全球行銷高峰會以及今年5月初的年度F8開發者大會。微軟的做法可能會促使上述業者再度審視疫情發展情況,考慮是否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