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持續肆虐全球,促使企業大廠提前部署防疫政策!國內科技龍頭大廠鴻海要求員工,清明連假期間去過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者先在家上班7天,暫緩出勤,等待公司進一步通知。此舉可能會帶動科技業更多廠商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避免疫情擴散,4日曾發送2則「國家級警報」,提到11個台灣熱門風景區與景點目前人潮擁擠,請民眾切勿前往。被點名的景點包括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湖境度假會館、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以及雲林北港朝天宮。

繼富邦、國泰及新光金等金控大廠宣布,連假期間去過墾丁等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的員工,即日起在家上班2週後,科技龍頭鴻海也跟進此政策。

鴻海表示,在清明連假前,已事先提醒、呼籲員工盡量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連假結束後,曾在4月2日至4月5日期間去過11大景點者,即日起必須在家上班7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確認身體健康無虞才能進公司。

另外,公司內部在連假前也透過「香信」APP事先調查員工會去哪些地方,連假結束後,再發送相關問卷二度確認員工去了哪些地方,避免防疫措施出現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