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日前發文嗆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出現社區感染,是不是因為你裝睡?」後遭人檢舉違反「防治及紓困條例」,原因為「散播不實謠言」,黃智賢今(5)日批評,用這個條例來控制輿論,這不是文字獄,什麼叫做文字獄?

黃智賢表示,「民進黨查水表,利用疫情興文字獄。愚人節,民進黨政府,再一次秀了下限。口口聲聲民主自由,卻張牙舞爪的利用疫情,興起文字獄。」

她透露,自己因質疑陳時中「台灣出現社區感染,是不是因為你裝睡?」遭人檢舉、被要求到案說明。她強調,自己沒有散佈謠言或不實訊息,「我的文章,只是幾次阻止了掌權者損害公眾或他人。」她並質疑,什麼時候開始,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可以被隨意踐踏?甚至怒嗆「為什麼一個匿名的垃圾檢舉,警察就可以要我做筆錄?」

黃智賢接著說,只要任何多在陰暗的爪牙,對任何文字有意見,就可以發動文字獄,找人民作筆錄,以3年以下徒刑和3百萬的巨額罰款伺候?好讓你家破人亡、驚怖沉默?「要人民除了被洗腦,讚頌陳時中好棒棒,還要天天罵大陸很落後,除此以外,不准說話,給我閉嘴 ?」

黃智賢指出,「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為了救民於苦,她向民進黨喊話,「給了你這個權力,可不是讓你用來逼迫人民閉嘴,踐踏人權的。」她並說,掌權者好整以暇,用這個條例控制輿論,不准質疑。如果這不是文字獄,什麼叫做文字獄?

她還稱,自己唯一的罪,就是她太多次說出真相、揭穿謊言,讓掌權者惱羞成怒,而她都基於事實和法律,拿她沒辦法,竟然用這一條法來栽贓,直接興起文字獄。「口口聲聲人權自由,但在台灣,是不是只有台獨才有自由?」

黃智賢在臉書上秀出警方的通知書,並批評民進黨「興起文字獄」。   圖:翻攝黃智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