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昨晚一連召開兩場記者會,提供最新疫情資訊,不過,具有中國中醫博士學歷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6)日凌晨對陳時中提出6點批評,反嗆陳「說謊、隱匿疫情」,引發討論。

黃智賢在臉書以「偉大的陳時中」貼文諷刺,提出6點批評陳時中,她首先指,1月31日鑽石公主號2000遊客在北台灣暢玩一日遊,灑下萬千病毒;2月1日香港公佈公主號上的一個香港遊客確診,所有媒體報導了,可是陳時中忙著對付北京,無聲無息。

接著,黃智賢又說,2月5日日本告知台灣,公主號有更多確診,但陳時中繼續裝睡。直到2月7日才假惺惺發出簡訊,要台灣人注意公主號的遊覽地點,黃批,「你陳時中2月1日到2月6日,你是忙著隱匿疫情?還是裝瘋賣傻?你幹什麼去了?台灣的社區感染,是不是因為你裝睡?」

第二點,黃智賢稱,日本將禁止中國人和韓國人入境,偉大的陳時中卻禁止大陸人入境,連30天沒有病例的澳門人都禁止入境。可是韓國人,全世界幾十個國家禁止入境,但陳時中這個神,就是捨不得禁止韓國人入境;隨後,黃又將對象指向日本,強調大阪輸入病例已經很明顯、日本隱匿病情很明顯,日本中小學都停課了,陳時中還是體貼日本人,讓日本人,韓國人和伊朗人歡迎來台灣遊玩。

第四點,黃智賢批,2019新冠肺炎是WHO公告的名稱,但陳時中是神,他就是要稱武漢肺炎,甚至稱不然就叫中國肺炎;第五,陳時中是個支持台獨反中的偉大官僚、偉大的神,她反問,「台灣人命值錢不?不值陳時中的反中任務。去湖北遊玩、過年的台灣人,一夕間變成黑名單,不准回台灣。陳時中不准你回台灣,你就不能回台灣!不能回來繳房貸、上學、上班,因為台灣人必須被陳時中當成人質,用來威脅大陸。」

最後,黃智賢酸,「偉大的陳時中,他是神。如果他錯了,也是我們錯。他說謊、隱匿疫情都沒有錯,是我們錯」。該則貼文下方出現許多支持黃智賢言論的網友,紛紛加油鼓勵,甚至還讚黃的邏輯正確,不過,也有網友酸,「中醫博士還不快出來拯救大家」、「親中就親中,寫一大篇廢文,武漢廢言」、「好的,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