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共1000萬片,美國將獲捐200萬片口罩。白宮國安會今 (3) 天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民眾在我們持續與冠狀病毒大流行對抗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對此,外交部也做出回應,將與美方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

外交部指出,除了白宮國安會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多位聯邦參眾議員也推文感謝我國善舉,也強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外交部強調,對於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一致公開肯定我國國際防疫表示歡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全球擴散之際,我國與美方將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同時與全球各理念相近國家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發、醫療設備交流等各項議題並肩努力。

蔡英文1日宣布,台灣積極加強與各國的防疫合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其中,將捐給美國200萬片、歐盟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

 

白宮國安會今 (3) 天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民眾在我們持續與冠狀病毒大流行對抗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   圖:翻攝自 NSC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