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月初宣佈,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歐美國家和邦交國,口罩國家隊將與國際社會共同防疫。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3)日特別撰文批評民進黨的口罩外交是「以疫謀獨」的算盤。對此,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質疑,「台灣只是捐個口罩而已,中共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以1200多字的文章怒批「民進黨當局這種種操作完全是緣木求魚、癡心妄想」。甚至還說「自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像打了雞血,逮著機會就碰瓷,在國際上出盡了洋相,現在又狂妄地標榜口罩『國際杯』,真是拎不清自己幾斤幾兩」。

這篇文章也表示,在口罩一事上,民進黨當局此前對疫情嚴重的「大陸」一毛不拔,還祭出嚴苛的民間出口禁令,「落井下石、兇相畢露,患難見絕情」。「齷齪惡行被痛斥『沒人性』時,民進黨當局多番以『自救才能救人』狡辯,如今卻標榜起『人道主義』來。

這篇文章指出,「民進黨當局輕率兒戲,致使防疫出現漏洞,一味欺瞞難以為繼,轉眼又被現實打臉」。由於過度放鬆歐美入境者的檢疫篩查,島內疫情急轉直下。民進黨當局不得不180度大轉彎,4月1日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強制測溫戴口罩,還要民眾平時除非萬不得已都把口罩戴上。「政策前後矛盾,想一出是一出,拿民眾生命健康開玩笑。」

對此,「打馬悍將粉絲團」不禁納悶地問「台灣只是捐個口罩而已,中共有必要這麼激動嗎?」貼文下方吸引許多網民留言,紛紛表示「幫人也要看幫誰!三天兩頭就恐嚇你打壓你,你會幫他嗎?」、「讓中共跳腳、耿爽不爽就對了」、「沒錯,如果捐幾千萬個口罩就能獨立,當然要捐。」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1千多字的文章怒批「民進黨當局這種種操作完全是緣木求魚、癡心妄想」。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