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不少人改編歌曲,有人將藝人蔡依林的歌曲《馬德里不思議》改成《馬的肺炎你真不思議》,大酸中國引起討論;藝人陳綺貞的歌曲《旅行的意義》也被改編《旅行的疫疫》,嘲諷時事。副總統陳建仁今(2)日也分享一首國外網友改編電影《真善美》歌曲《Do Re Mi》,表示這在許多地方掀起一股懷舊風潮,並讚賞「這可說是一首寓教於樂的covid-19衛教歌曲」!

國外有網友改編電影《真善美》歌曲《Do Re Mi》,歌詞內容改成勤洗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防疫注意事項,短短幾天的時間,點閱率已超過470萬次。

陳建仁今晨在其臉書發文指出,這首改編自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歌曲《Do Re Mi》的covid-19版本,不但在YouTube有超過400萬人次點閱,而且聽說已在許多地方掀起一股懷舊風潮。

分享改編作品影片的他表示,從公衛學者的角度來說,這可說是一首寓教於樂的covid-19衛教歌曲,在清明假期的一開始,希望藉由這首歌的分享,再次提醒大家一起作好自主健康管理、保持社交距離,讓台灣和全世界早日恢復健康、平安、喜樂的正常生活!

分享改編作品影片的陳建仁表示,從公衛學者的角度來說,這可說是一首寓教於樂的covid-19衛教歌曲。   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