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網軍放假消息!社交網站推特近日流傳一則文章指「中國台灣省制(製)造了病毒」,並放上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在帛琉喝蝙蝠湯的照片;調查局今(1)日表示,該文內容不屬實,除將溯源查處外,也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調查局指出,推特大陸假帳號「@tEGbnUKFU4kWMvV」於個人推特專頁「中共中央(國務院)國家統一(反台獨)工作委員會主任」張貼 :「沒錯,中國台灣省制造了病毒,並將他傳染到全世界!我為此感到慚愧,對不起,中國台灣省政府有罪!他們應該全體自殺!但是這個罪魁禍首卻和一個老頭在度蜜月?!可恥的中國台灣人!」等文字訊息,並轉傳外交部於去年3月宣傳蔡英文於帛琉大啖蝙蝠湯之發文內容,以及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合成照片。

調查局表示,該則貼文內容均為杜撰,並且有意醜化我國家元首,意圖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且全球民心不安之際散布虛偽疫情訊息。調查局除將溯源查處外,同時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