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上週六在鏡面出現「封台倒數六天」的字樣,引發外界熱議,後來傳出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親自致電旺旺中時集團首席顧問林柏川立即要求下架,更正後雖經解釋為「純屬誤植」,但仍讓外界難以接受。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昨天公告指出,從4月1日起,將啟動高層人事組織的大變動,據悉,將由林柏川人馬接管總管理處,有一說是旺報「停刊」轉成夾報或者縮編幾個版面給旺報導致,也有一說是旺中集團正面臨「審照」關鍵期,導致組織的人事調整。

旺中集團公告指出,為因應集團組織發展需要,總部組織及人事今天起實施的調整包括:總部各處含財務處、法務處、總務處、人資處、公共事務處及旺旺中時基金會等單位裁撤,但另成立總管理處,派首席顧問特別助理許素蓉為總管理處處長,綜理總管理處相關業務,另派中時黃崇明兼任總管理處人資處長、中天崔良棻兼任總管理處總務處長、中天簡鶴卿兼任總管理處財務顧問,等於總管理處裁掉再重整,但以林柏川人馬為主。

據悉,旺中集團靠的是工商時報及中天新聞台獲利撐起,但整個媒體集團的虧損仍然可觀,今年稍早就傳出旺中要間接收掉旺報的說法,即旺報於4月1日起「停刊」轉成中時的夾報,未來將以做專題為主,周一至周五每天出8版,夾在中國時報裡販售,意即主打中國新聞的旺報將與中國時報的大陸新聞部門合併,重疊人員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