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抗疫合作,外交關係再升級!台灣旭基生醫(Geneaid Biomed)於3月26日捐贈武漢肺炎檢測試劑套件給馬來西亞衛生部,我駐馬來西亞代表洪慧珠和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漢峇峇均出席見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樂觀其成,並肯定我國生醫產業與新南向友好國家合作交流,共同防疫。

馬來西亞媒體《星洲網》報導表示,旭基生醫為全台第一間研發全方位冠病檢測套組的公司,結合自家擁有18年的核酸萃取經驗與純熟的病毒檢測技術,可同時提供前端病毒核酸提取試劑及後端新冠病毒檢測的整套檢測。

本次合作由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代為捐贈檢測套組,捐贈儀式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漢峇峇、馬來西亞安全理事會總監拉賓巴希爾、馬來西亞旭基生醫代表王勝龍、王康汶和王鋼。檢測套件並已安排到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

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說,全球對抗Covid-19病毒刻不容緩,需要國際間共同努力。旭基生醫公司捐贈馬來西亞為數可觀、且品質保證的檢測套件,共同為馬來西亞防疫盡一份心力為我方樂見之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向自由時報透露,旭基生醫長年耕耘馬來西亞醫衛界,這次特別捐贈試劑提升馬國對病毒的檢測能量,協助防堵疫情。而對於我國生醫產業與我新南向友好夥伴國家合作交流,共同攜手為防疫貢獻心力,外交部表示肯定並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