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才請水利專家李鴻源為治水提出建言,卻屢遭民眾直擊市內河水惡臭污濁。罷韓團體Wecare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高雄民生路的一處大溝漂浮大量死魚;另一處河堤公園,河水整個變成乳白色,市民、里長一再的反應卻未見改善,怒嗆「網友們說這就是現在的高雄市政府」。

Wecare轉po兩張照片,其中一處河水顏色呈現乳白色,還遍布大量漂浮物,污濁如「珍珠奶茶」;而另一處河溝甚至出現大批翻肚死魚,並表示:「這是今天的河堤社區公園與民生路的大溝,剛剛聽黃紹庭市議員與尹立發起人的討論,黃議員頻頻提到市府這一年半做了很多,市民要理性的思考,感受市府做了什麼。很多市民朋友紛紛私訊給我們,這就是市民的感受。」

Wecare接著指出,「今天的河堤公園,河水整個變成乳白色,今天民生路上的大溝,又一堆翻肚的死魚,市民、里長一再的反應,卻......」並在最後強調,網友們說這就是現在的高雄市政府。

對此,有網友致電高市府1999專線詢問,並表示對方回應是海水倒灌的原因。網友也紛紛留言吐槽:「可憐喔!水溝都清理到乳綠、難怪魚會死翹翹」、「我住河堤社區24年第一次看到河水變這副噁爛模樣」、「牛奶滯銷嗎?全倒在運河裡?」、「市長多混,水就有多濁!」、「他真的在幫高雄搖飲料了」。

高雄市屢遭直擊市內河水惡臭污濁,引起民眾不滿。   圖:翻攝Wecare臉書

Wecare表示,高雄民生路的一處大溝漂浮大量死魚;另一處河堤公園,河水整個變成乳白色。   圖:翻攝Wecar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