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台灣今(30)日累積306人確診、5人死亡,各大學也為防堵疫情,採取宣布門禁等防疫措施,目前共有:台大、台師大、政大、世新、輔大、文大、淡江、元智、北市大等。

台北市立大學早在2月27日就實施校園管制,防疫期間全校師生須憑識別證、學生證等進入各教學大樓,也禁止寵物入校,導盲犬例外。

陸續有其他大學跟進,元智大學在2日起,校長吳志揚希望將會議改由線上舉行,大型活動聚會取消,宿舍實施門禁等等。政治大學、輔仁大學等則在27日起謝絕訪客,師生憑證入校,校外洽公者需登記。

台灣大學今 (30) 日也升級門禁管制,教職員工生需憑證入場,訪客要有訪客證,全校僅保留7個出入口。文化大學也表示,明 (31) 日開始,除了受邀嘉賓和洽公人士,謝絕其餘訪客,但因文大位於陽明山,近日因為花季遊客繁多,多數遊客都會順路參觀文大,如今一率謝絕,並將在清明連假進行全校消毒。

此外,世新大學、淡江大學近日也在網路上公告,進入校園都需要出示相關證件,其餘非校園人員,勿入學校。

世新大學23日起,師生均需憑證進入校園。   圖:翻攝自「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