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遭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但北檢予退件。陳家欽案鬧得沸沸揚揚,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 (30) 日也在臉書上針對此事質疑 :「請問蘇院長,那陳家欽就對了嗎?」

黃光芹在貼文中表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防疫當前、事前不知為由,在處理內政部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一案,未審先判,批徐保陳,明顯偏袒一方。」黃光芹進一步敲打 :「陳家欽被揭那麼多不公不義之事,近一個月來,如茶壺裡的風暴,內部爆料、陳情不斷。防疫當頭,若不處理,才打擊士氣。蘇院長現在已知,您要怎麼辦?再不辦,就是包庇了!」

黃光芹引用《風傳媒》文字 :「陳家欽的用人爭議,非始於一朝一夕,年初調升酒駕肇事的幕僚就引發軒然大波,最後以註銷人事令平息風波;未料,二個月後,他又被爆授意下屬,為三名親信撰寫『非事實』的職務報告,讓他們有外調資歷但實際仍在署長室辦公,再以『海選』名義,讓三名親信『順理成章』從二線三星升到二線四星,這也是陳家欽會被以『偽造文書罪』移送的緣由。(附帶一提,去年初一位彰化基層鎮公所女工友,不滿鎮長為安插自己人硬把她奉獻一生的職缺「挪到清潔隊」,惡搞國家公務員,拒領退休金並狀告鎮長「偽造文書」勝訴,鎮長被判刑一年兩個月還被監察院彈劾。)」

黃光芹針對陳家欽案質疑蘇貞昌偏袒。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