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日溢漸重,稍早才剛傳出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與英國樂團主唱艾倫梅里爾(Alan Merrill)逝世的消息,而曾獲葛萊美獎肯定的美國鄉村歌手喬迪菲(Joe Diffie)昨(29)日也因染新冠肺炎離世,享壽61歲,台灣時間30日凌晨,喬迪菲的官方粉絲專頁公布了死訊。

喬迪菲官方臉書於凌晨發布的消息內容寫道「喬迪菲於3月29日星期日死於新冠肺炎(COVID-19)併發症,他的家人此時請求大眾給予隱私」。

而喬迪菲本人2日前才於臉書宣布他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結果呈陽性,正在接受治療,發文內容也提到「我和家人都請求各界尊重我們的隱私,我們希望提醒大眾和我所有的歌迷,疫情大流行期間務必小心、謹慎、提高警覺。」。

沒想到短短兩天,喬迪菲仍不幸離世,許多歌迷紛紛表達不捨的情緒,在死訊的貼文下說道「真是太令人心碎了」、「我的天啊!我感到非常難過」、「聽到這個消息好傷心,你是個很棒的歌手!」。

喬迪菲來自奧克拉荷馬州,代表金曲包括Pickup Man、Prop Me Up Beside the Jukebox (If I Die)以及John Deere Green等,1990年推出的首張專輯A Thousand Winding Roads, 專輯收錄曲Home更是紅遍大街小巷。

喬迪菲官方臉書小編公布了喬迪菲的死訊,許多歌迷湧入留言悼念。   圖 : 翻攝自喬迪菲(Joe Diffie)臉書

喬迪菲本人先前才於臉書上寫下確診消息,2日後竟撒手人寰,令人惋惜。   圖 : 翻攝自喬迪菲(Joe Diffi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