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搞笑喜劇天王志村健自20日緊急住院後,2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經過數天搶救後,於29日晚間11點10分在東京的醫院不幸離開人世,享壽70歲,48年的搞笑人生就此謝幕。

志村健曾裝扮演出過多種短劇,不僅日本觀眾覺得有趣,台灣民眾也是相當買單,尤其是「砍脖子」招牌動作被眾人爭相模仿,深受大眾喜愛過去台灣藝人陽帆曾模仿志村健飾演的「瞳婆婆」成「陽婆婆」大紅,主持人胡瓜也坦言自己的風格是受到志村健的影響。

經紀公司在25日公布志村健的病情,當時表示正在全力與病魔搏鬥中。由於志村健年輕時好抽菸喝酒、生活不規律,近年身體頻頻出狀況,過去就曾因為肺炎、肝硬化等緊急送醫,屬於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沒想到仍不幸在29日撒手人寰,48年搞笑人生就此謝幕。

志村健生於1950年2月20日,本名志村康德,東京人,曾主持有《八點!全員集合》、《志村大爆笑》、《志村健傻瓜殿下》等廣受觀眾歡迎的節目,就此奠定在日本喜劇界的地位,原本他手上有《志村動物園》以及《志村之夜》兩個綜藝節目,還有演出NHK晨間劇《YELL》,原計年底還要主演山田洋次導演的電影《電影之神》,成為他首次主演的電影作品,而突如其來的病逝噩耗,令人相當難過與惋惜。

志村健(中)在演藝圈活躍了48年,深受廣大民眾喜愛。   圖 : 翻攝自志村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