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不僅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此逝世,唱紅《I Love Rock N Roll》一曲的英國知名樂團Arrows主唱艾倫梅里爾(Alan Merrill)也不幸離世,艾倫的女兒蘿拉梅里爾(Laura Merrill)於昨(29)日在臉書上證實父親已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同時發表對父親的不捨與悲痛。

蘿拉梅里爾於臉書貼文中提道「今天早上,新冠肺炎帶走了我父親的生命,他看起來很安詳,在我離開時仍有一絲希望,但當我回到家門口就收到他離世的消息。」,另外蘿拉也透露因正值疫情高峰,暫時無法為父親舉辦葬禮,不過很慶幸自己還有2分鐘的時間能見爸爸最後一面,但也因此得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蘿拉另外也向大家呼籲,一定要重視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不可輕忽,而先前艾倫梅里爾本人也在臉書上呼籲親友要保持健康,一生熱愛音樂的他,3月初還曾在紐約公開演出,如今突然逝世的消息,也讓人感到相當震驚。身為艾倫好友的香港資深音樂人聶安達(Anders Nelsson)昨(29)晚間在臉書發文悼念「我的好朋友艾倫梅里爾今天在紐約去世了,他是我首位因新冠肺炎離世的朋友,我感到非常痛心。大家可能對這個名字或不太有印象,但他就是寫下經典曲《I Love Rock N Roll》的人。」

1951年出生音樂世家的艾倫梅里爾在1975年憑一曲〈I Love Rock N Roll〉轟動全英,其後無數歌手曾經翻唱,包括已故貓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等人,即使樂團Arrows已經解散,艾倫仍活躍於音樂圈。

艾倫女兒蘿拉梅里爾(Laura Merrill)在臉書發文悼念父親,同時呼籲大家重視此病毒。   圖 : 翻攝自蘿拉梅里爾(Laura Merrill)臉書

身為艾倫朋友的香港資深音樂人聶安達(Anders Nelsson)也在臉書發文懷念摯友。   圖 : 翻攝自聶安達(Anders Nelsso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