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7天前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經過6天搶救後,昨(29)日仍不敵病魔病逝,享壽70歲。志村健譽為日本喜劇泰斗,身價超過50億日圓(約新台幣14億),他終生未娶卻誹聞不斷,近期最受矚目的莫過被稱「父女戀」,小他34歲主播加藤綾子的誹聞。

志村健出道48年,過去也和女星優香、AV女優美尋、石野陽子等傳過緋聞,個性隨和、豪邁的他,身邊誹聞從未間斷,去年曾表示有結婚打算,還在節目中透露,為了追求心儀對象,大手筆買了一台賓士送給女方,外界猜測對方正是富士電視台前主播加藤綾子。

加藤綾子曾多次與志村健出遊被拍攝到,甚至傳出志村健開出送豪宅,送賓士車,以及每月百萬生活費等條件來求婚。日本演藝圈與媒體傳聞,有次加藤綾子隨意開玩笑要求他送一輛賓士車,志村健就然毫不遲疑立刻送上一輛,引起演藝圈譁然,不過努力多年,2人最終仍未走在一起。

志村健除了與小34歲主播有過一段情外,2012年時,也曾被媒體拍到,帶著小30歲的緋聞女友優香來台吃魚翅,甜蜜相伴,不過優香2016年與同世代帥哥男星步入禮堂,新郎並非志村健,一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志村健曾在日本節目《人生最棒的餐廳》被問為何一直單身不結婚,他笑言自己從19、20歲左右開始,就不斷交女友,差不多3年就換1個,但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也都曾拜會對方家長,自己也很想有自己的孩子,但始終沒能如願,與交往對象最後都沒能順利走到結婚這一步,他認為沒生小孩是最大的原因,「就沒有我存在的價值了」,主持人德井義實則稱讚志村健是日本演藝圈殿堂級的傳奇人物,因為已經是偉人了,絕對不會消失的。

 

志村健小34歲誹聞對象,女主播加藤綾子。   圖:加藤綾子粉專

志村健(左)早期曾和石野陽子(右)合作短劇,進而穿出一段誹聞。   圖:YouTube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