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演員志村健確診武漢肺炎僅4天的時間,29日不幸於東京一家醫院病逝,享壽70歲。志村健雖成名甚早,但其粉絲也跨多個世代,包括多位台灣年輕立委相當不捨,都在臉書悼念他。志村健在台灣很紅,不只是看綠影帶、逛夜市時的老一輩愛看,連年輕一代,也拜網路之賜,一路看著志村健搞笑「長大」。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志村健帶著武漢肺炎辭世,住院時就重症惹,陳指出 :「我小時候電視就周星馳、豬哥亮、志村健吧」,不過目前只剩周星馳還在世,「Last man stand.」。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在臉書悼念 :「我的童年快樂回憶…願你一路好走,志村健。」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發文表示 :「志村健是我成為搞笑藝人的生涯裏,永遠追不上的巨人。從小到大的偶像,祝您好走。」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是說,今早看到國際新聞,看到喜劇界的泰斗志村健因武漢肺炎離世的消息,許多看著志村健長大的朋友應該都很難過。但他不忘宣導防疫的重要,強調「防範疫情擴散,每個步驟都很重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健康自主管理、防疫不要趴趴走、隔離檢疫很重要。」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在個人臉書轉貼志村健離世的消息,震驚得寫下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敢相信。」、「一路好走了」、「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