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星人強迫收編的手法越來越厲害了,不只有擄獲人心,現在也可以從家犬下手!美國加州一名中途媽媽日前接手一隻寄養的黑白貓「秀帝Shortie」,原本只打算照顧牠直到牠找到新家庭,沒想到秀帝有一個不同的想法!

黑白貓秀帝是一隻害羞的貓咪(圖/Love Meow)

牠在收容所時極度渴望被愛,卻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健康狀況變糟(圖/Love Meow)

秀帝去年底被送到「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動物好友協會加州分部」時,牠既緊繃又沮喪,雖然牠個性溫和,但是極度缺乏自信也渴望有人關懷,突然有一天牠的健康狀況因過度壓力而急轉直下,雖然透過緊急輸血救回一命,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牠必須有個家,因此非常積極地幫牠尋找。在12月初時,一名叫做「美咪Mamie Maxwell」的志工知道了秀帝的情況,決定提供幫助先暫時讓牠到家裡寄養。害羞的秀帝一到新環境,就將自己藏在沙發下或壁櫥裡,吃飯總是偷偷摸摸,完全不敢與任何人接觸。就這樣過了一星期,某一天牠突然鼓起勇氣巡視客廳時,發現了美咪的老狗「坦納Tanner」,而讓所有人驚訝的是,秀帝竟然很想與坦納做朋友,雖然一開始坦納有一點疑惑,但是因為秀帝的堅持,還是讓牠待在身邊,沒多久秀帝就躺在坦納的身邊睡著了!

秀帝在寄養家庭躲了一星期後,某一天發現狗狗坦納(圖/Love Meow)

牠竟然主動待在坦納身邊,想要跟牠做朋友(圖/Love Meow)

還為牠理毛(圖/Love Meow)

睡覺時一定要一手摸著好友,確認牠在身邊(圖/Love Meow)

從那天起,秀帝決定不再躲藏,並天天窩在坦納的旁邊,只要坦納與美咪出門散步回家,秀帝一定馬上上前迎接並且磨蹭坦納。漸漸地透過狗狗的幫助下,這隻原本缺乏自信又害羞的貓咪開始願意讓美咪與家人摸摸抱抱,而且秀帝真的非常喜歡坦納,睡覺時手手一定摸著好友確保牠在身邊陪伴,而且每天都會找牠玩樂。這時美咪知道,即使自己原本沒有打算再養寵物,但是秀帝已經決定這裡就是牠的新家,只好實現牠的願望,正式領養牠成為家人,讓這段跨種族友誼可以繼續延續囉!

兩隻毛孩經常黏在一起(圖/Love Meow)

寄養媽媽美咪知道,牠已經選中自己的新家,於是正式收編牠成為家人(圖/Love Meow)

秀帝:那個鏟屎的……以後就拜託多多照顧了嘿!(圖/Love Meow)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