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要學走路,小海豹也要學游泳嘛!在南極洲參與研究的生態學家吉德,平時的路線總是會經過海豹的棲息地,但畢竟是野生動物,為了不干擾牠們的生活,吉德都會盡量和牠們保持適當的距離

不過一天有隻年輕海豹竟然一直主動靠近吉德,還不停對著吉德叫著,似乎在跟他說話。 任職於海豹研究組織Weddell Seal Science,了解海豹習性的吉德說:「一般來說小海豹在被帶大的過程中,多少都會跟在海豹媽媽後面學游泳和狩獵,不過當小海豹斷奶之後就必須自力更生了!

人家不想下水!(圖/Facebook@The Dodo)

不想下水!(圖/Facebook@The Dodo)

不想下水啦~~~(圖/Facebook@The Dodo)

這隻小海豹似乎還不是很喜歡水,於是一直跟吉德說話,似乎在表達自己真的很害怕。不過小海豹因為有人陪伴,好像也慢慢有了勇氣。牠一邊碎念一邊嘗試先是將頭多次上上下下泡進水裡,最後鼓足勇氣下水! 

吉德表示:「這真的很難得!看到小海豹終於對在水裡游泳感到自在,就好像我跟牠一起經歷了一段重要時刻最後來看看這隻海豹的影片,一定要打開聲音聽聽可愛的叫聲!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