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的86歲表姊瑪麗亞‧特瑞沙(Maria Teresa of Bourbon-Parma)昨天在法國巴黎病逝,成為首位命喪武漢肺炎的王室成員。

她的弟弟席克斯塔斯‧亨利王子(Prince Sixtus Henry of Bourbon-Parma)宣布她過世的消息。王室官方聲明說,喪禮定於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

根據倫敦「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網站報導,瑪麗亞‧特瑞沙公主1933年在巴黎出生,成年後大多待在馬德里,致力研究及撰寫關於卡洛斯主義(Carlism)的文章,從未結婚或生子。

卡洛斯主義是西班牙王室正統主義政治運動,擁護波旁-帕爾馬家族(House of Bourbon-Parma)建立王朝。波旁-帕爾馬家族是西班牙王室庶系分支。

瑪麗亞‧特瑞沙公主2014年曾向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坦言,她的父親從未統治過西班牙,不過她也說:「我的父親畢生奮戰,希望讓他的王朝重返榮耀。」

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   圖 : 翻攝自common.wikiped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