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香港疫情持續加重,單日新增病例不斷刷新記錄。對此香港政府為因應疫情發布新規例,包括29日起禁止四人以上的群組聚集,違例者最高可罰港幣2.5萬元(約新台幣9.8萬元)以及監禁半年。

昨(27)日香港新增65人確診,為單日最大增幅。截至目前香港共累計518例確診,並且於昨傍晚宣佈新規例,禁止超過4人的公共場所聚集活動,並加強對餐廳酒吧等場所的運營管制,這些措施將暫行14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更多受疫情影響行業 。

香港昨日新增的65起病例中,由於其中19起是於酒吧群聚的個案,根據《財新網》報導,香港政府為因應防疫同時也宣布,餐廳內只能招待不超過座位數50%的客人,每張餐桌之間須保持1.5米的間隔,或採取分隔措施;每張桌上不能坐超過4人,餐廳裡所有人都需要戴上口罩,進入餐廳酒吧時要測體溫。

同時,港府也宣佈暫時關閉六類娛樂場所,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房、遊樂場所(例如:桌球室、保齡球場、溜冰場)、公眾娛樂場所(例如:電影院)、供租用舉行社交聚會的場所即派對房間。

對此,針對上述餐飲和娛樂場所的管制措施於今(28)日下午6時開始生效,並暫時執行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