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目前雖然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處於停賽狀態當中,不過已經有不少人在開始期待之後季後賽開打時的戰況了。洛杉磯湖人球星「詹皇」LeBron James就在節目上表示,如果球隊首輪碰上波特蘭拓荒者,那將會有一場硬仗。

湖人目前以49勝14敗排名西區第一,如果現在就開始打季後賽,那將會碰上西區第8的灰熊。不過如果停賽回來之後,聯盟還有打算進行例行賽,那麼目前落後灰熊3.5場勝差的拓荒者,還是有機會去爭奪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拓荒者去年季後賽表現超乎預期,首輪就淘汰掉有Russell Westbrook和Paul George兩大球星坐鎮的雷霆;次輪和西區第2的雷霆打了7場後,驚險獲勝;西區決賽雖然被衛冕軍勇士給橫掃,但是每一場都打得很有競爭力,讓人對他們的表現刮目相看。不過本季由於幾名主力因傷缺陣,他們並未能打出符合實力的戰績。

近期停賽無事,James抽空參加了好友Richard Jefferson和Channing Frye的播克節目,除了談到一些聯盟中有趣的瑣事,他也表示自己並不希望聯盟直接打季後賽,而是希望能在此之前進行1到2周的訓練營,然後再打10場左右的例行賽,讓球員恢復狀態,接著再打季後賽。

而如果首輪碰上拓荒者,James坦言對手的得分火力強大,絕對不好惹,「Damian Lillard可以得到50分,CJ McCollum可以得到40分,他們還有Carmelo Anthony,如果讓他的手感熱起來,我們都知道他可以在季後賽裡砍下35-40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