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部某高中也因為有3例確診案例,全校停課到27日,該校甚至有學生想搭公車,卻被司機以「客滿」為由拒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對於沒有被隔離或居家簡易者,「拒載」是不友善的行為,公共運輸交通工具不能沒理由就拒載,若有這樣的情況,會依據相關規定做辦理。

北部某高中日前一位有希臘旅遊史的學生確診,之後又有一名同班同學確診,教育部也立即公布全校停課到27日,但隨後又增加一名確診案例,同個班級已出現3例確診。

但有學生表示,曾經在只有一班要停課期間要搭公車,結果司機一看到他們制服馬上以客滿為由拒載,「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對此,陳時中表示,對於沒有被隔離或居家簡易者,「拒載」是不友善的行為,公共運輸交通工具不能沒理由就拒載,有公共的社會責任在,如果有這樣類似情形舉發,會依據相關規定。

陳時中也提醒,居家隔離者不能出門;自主健康管理也呼籲沒事不要外出,出門也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