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火越燒越大,連署人數在三月初就飆破55萬,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已經針對罷韓案寄出查詢確認單,回復截止日竟是四天後的3/31,中間還夾著假日,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批:「不管韓國魚團隊如何使出下三濫的招數,高雄人,請務必堅守自己的權益」。

連署的高雄市民今天陸續收到高選會寄出的確認單,必須在31日前蓋章或簽名回寄,粉專《只是堵藍》指出:「勢必有很多人會因為假日的關係,而延後收到確認查詢通知單,高雄市選委會的司馬昭之心,可想而知,更不用提高雄市選委會主委是罷韓事件的主要厲害關係人。」

該粉專也呼籲高雄市民「請務必堅守自己的權益」,並列出回寄連署確認單的注意事項:

第一:這份確認查詢通知書,請各位務必一律使用印章蓋印就好,無需簽名,蓋印完寄出即可。

各位一旦使用簽名,等於讓韓國魚團隊有了機會在連署書上硬是雞蛋裡挑骨頭,為避免這樣的狀況,請告知身邊的所有親朋好友,請務必一律只使用蓋印方式回覆。

第二:就連署書是否有效的最終認定機關為中央選委會,而不是高雄市選委會,這一點各位也要明白,一旦高雄市選委會做出了逾越職責的判斷又或是法律解釋,那等於是在否定高雄人民的意志,那麼罷韓將不再只是為高雄人討回一口氣而已,而是正義與邪惡,人民與市政府機器的正面對決。

先前中央選舉委員會就表示,沒有回寄連署確認查詢單並不代表連署作廢,罷韓團體《WeCare高雄》還是呼籲高雄市民,有收到還是盡量回寄,不要讓韓國瑜團隊有機會抓辮子。

高選會寄出查詢單,連署民眾須在31日前回寄。   圖:取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