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與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進行視訊會議,他表示,若各國不採取積極行動,數百萬人可能因此喪命。

譚德塞在G20視訊會議中指出,冠狀病毒蔓延狀況呈現指數型成長,並呼籲與會各國應盡速提升衛生工作人員的防護裝備。

譚德塞表示,「我們正在與這個撕裂我們的病毒威脅作戰」,他向視訊與會的各國領導人提出警告,若政府不採取積極行動來對抗冠狀病毒,數百萬人將可能喪命。隨後WHO官方推特也提到,第一個10萬例共花了67天達到;第二個10萬例則用了11天;第三個10萬例只花了4天;第四個10萬例僅2天就達成,藉此重申若不積極行動,可能將有數百萬人喪命的論點。

譚德塞再度重申先前所提到的,現在有許多國家採取嚴格的社會及經濟限制措施,如停課、中止商業活動,並要求人們待在家中,這些措施雖然有助於減緩病毒傳播速度,但無法使病毒滅絕,他強調,「我們必須做更多一些,我們必須立即建立、擴大、培養、佈署衛生醫護人員,來為潛在患者進行檢測,隔離患者及追查接觸者」,他強調,這不是一個選擇,而是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