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英國也出現瘋搶民生物資情況,民眾超市買不到雞蛋,乾脆直接到農場購買母雞,買到農場下「限購令」一人只能買3隻,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也買了三隻母雞,還分別替他們取了名字。

英國超市的雞蛋、麵食、衛生紙及罐頭食品等民生物資都被搶購一空,買不到雞蛋,民眾轉而購買生雞蛋的母雞,主演電影蜘蛛人爆紅的23歲英國演員湯姆霍蘭德目前正在英國家中居家隔離,不過他似乎被搶購民眾影響,也加入了搶母雞行列。

霍蘭德發文表示:「情況是這樣的,超市都是空的,我們沒有雞蛋了」接著秀出懷裡的母雞:「我們得想個辦法,就是找到雞蛋的來源,現在我們是母雞的主人了。」並介紹他的三位新朋友Predator、Ranger和Chestnut。

民眾搶購母雞的行為也引發英國雞隻福利基金會創辦人Jane Howorth擔憂,她認為人們只是想要吃雞,並非養活牠們,在疫情過後可能會出現一波棄養潮。

湯姆霍蘭德因為買不到雞蛋,到農場買了三隻母雞。   圖:取自湯姆霍蘭德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