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英國籍女性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與她的澳洲籍男友14日來台旅遊,2人依照防疫規定,被送至花蓮檢疫所居家檢疫14天。不過道森的母親卻向英國媒體《BBC》爆料,指控台灣的隔離環境「如監獄般」將她關起來。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臉書爆氣怒嗆,花蓮縣政府善心協助她卻遭大肆渲染,這種傷害台灣的人「慢走不送!」

洪孟楷於臉書發文指出,這對情侶來台依規定本來就需要居家隔離,花蓮縣政府本於「便民助民」主動協助,1人住八人房、3餐專人送,這樣1天才收250元餐費,住宿全免,這樣的善心和超前部署,卻還被渲染成像「監獄」?這種無理取鬧的抱怨「是在hello?」

洪孟楷補充,現在傳出28號隔離期滿後,2人還可領取14000元隔離補助,抱歉,傷害台灣防疫努力的人、傷害台灣同胞情感的人,不只不應該領取補助,還要跟他們說,「慢走不送」!而他也強烈要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拒發28000元給這對情侶」,並且14天隔離滿後直送兩位到機場離開。

《BBC》這篇不實報導今(27日)已下架,情侶2人預計明(28日)隔離期滿。花蓮縣政府表示,只要沒有違反檢疫相關規定,這對情侶和本國人一樣,解除隔離後每天都可領取千元防疫補償金,若2人提出申請,會依規定受理並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