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被許多國家質疑親中,面對中國選擇雙重標準,今年1月底由加拿大網友發起請願要求譚德塞請辭,目前已破52萬人連署;昨日有媒體爆料,譚德塞抱怨砲轟台灣發動網軍對他進行攻擊,此說法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戲稱「我都不知道台灣這麼強」。

根據《上報》報導,外交知情人士表示,2月時美國官員向我方透露,譚德塞曾私下怒斥網路社群上出現大量抨擊他親中及不適任的言論,是台灣在背後操作,更指台灣爭取參與WHO「另有政治目的」,此種說法與中國如出一轍。

此外,報導還提到,批評譚德塞的聲音不僅在台灣出現,其他國家一樣有不少批評,如美國就不止一次表達不滿譚德塞過度配合中國。

該篇報導引發許多PTT網友討論,有人驚訝並諷刺道,「我都不知道台灣這麼強」、「被罵就裝受虐兒?」、「台灣全球影響力有這麼大喔??頭一次聽說」、「我好像有點強」、「民進黨真的神一般的政黨,各種操弄大國和組織」、「原來台灣外語能力強到可以影響世界」;但也有人質疑,「我只想知道消息來源是否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