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綜合醫院肺科與重症護理退休主任默里(John F. Murray)先前被確診為武漢肺炎,不料身體狀況急轉直下,24日於巴黎病逝,享壽92歲,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26)日透過臉書分享此消息,並感嘆「大家或許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對胸腔重症界來說,他因武漢肺炎而死的訊息是比任何一個名人染病都還要震撼!」

默里在美國舊金山綜合醫院擔任主任23年,創立第一個加護病房,直到1994年退休,他生前致力於研究與治療患者肺部的狀況,是定義、理解與治療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關鍵人物,但最後卻死於武漢肺炎引起的ARDS,引起外界譁然。

陳志金今天在臉書上表示,「Murray是胸腔暨重症聖經教科書作者,我們都是看他的書長大的!還記得Murray Lung Injury Score 嗎?」因為武漢肺炎,全世界的損失太慘重了!不知道你是否還無感?但重症醫師肯定非常有感!

針對Murray病逝的消息,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感嘆,「大家或許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對胸腔重症界來說,他因武漢肺炎而死的訊息是比任何一個名人染病都還要震撼!」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