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武漢包機已經確定將於29、30日晚間從上海起飛,由兩架華航定時定點航班執飛。每機載運約200人,目前已有超過440人報名。機上會有護理人員隨機,返台的台人將比照先前規定集中檢疫14天,確認陰性才能解隔離返家。

前兩次武漢包機,每次俱為高規格檢疫。第二次武漢包機機上有4名醫師、9名護理師,包含小兒科、婦產科的醫師,並備好急救箱與相關藥物因應突發狀況。機上除了安排乘客盡量保持間隔入住之外,也有隔出隔離區給有緊急醫療需求的乘客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三次武漢包機使用華航定期航班,不會與其他旅客混合,希望限制每一台飛機載運200人左右。機上也會有護理人員隨行,上機前執行量體溫是必要措施。下機台人一樣會集中檢疫,隔離14天。

執飛的飛機為華航CI504,於29、30日19: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50抵達桃園,目前已經超過440人報名。陳時中表示,根據需求未來可能會再多1航班,但仍會採現有定期航班,機上防疫措施也會依照相關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