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一張圖片在網路交友軟體上瘋傳。

一瓶健酪飲料跟一包統一麵擺在一起,兩個商品廣告圖案裏的主要人物看起來十分神似。一個是穿短袖白色上衣、頭上綁白巾的男網球教練,另一個同樣是穿短袖白色上衣、頭上綁白巾的路邊攤男老闆。

把兩個商品擺一起的網友Kuso說 : 「妳有甚麼理由不努力,好好學著點,看看人家,白天當網球教練,晚上還要擺攤賣麵,還有甚麼理由不努力呢?」

網友發現了廣告圖案的雷同,拿來Kuso十分有梗,立刻引起瘋傳。

這樣的現像有可能是巧合,但業內人士說可能有幕後原因。

一位資深的廣告界人士解讀,健酪是金車旗下飲料,統一是大企業,兩家的廣告有可能都是包給同一家大型廣告公司代理,如果再由同一組視覺系人員操刀,就會出現這種人物圖案雷同的情形。

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童話故事書裏。

有家長幫女兒買了白雪公主、人魚公主及睡美人的繪本,意外發現封面上的王子長得都一個模樣,同一個王子竟然「同時」劈腿三個美少女,於是家長Kuso罵道 : 「王子....你這個人渣!」

同一個出版社常出版同樣主題的系列叢書,也通常採用同一視覺系,如果封面插圖沒有刻意區隔,就很容易發生這種「王子..你壞壞」的情節。

有家長幫女兒買了白雪公主、人魚公主及睡美人的繪本,意外發現封面上的王子長得都一個模樣。 圖 : 翻攝自微信/高分電影名單

另一個生活上的笑話是,有一個歐巴桑連續看了幾天的國片愛情電影,出來在戲院門口大罵秦漢是個玩弄女人感情的花花公子。

有人問她為什麼要這樣罵秦漢? 她說 : 「我前天看他跟那個女的談戀愛,昨天看他跟另一個女的親親抱抱,今天又看他個這個女的在一起,他同時跟3個女的作夥,不是愛情騙子是什麼?」

原來,一切都是眼睛業障重! 全是「視覺系」惹的禍!

影星秦漢。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