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日本當局商討後,日前已宣布因為新冠肺炎,2020東京奧運將延期一年,國際奧會正與國際田徑總會等組織合作,來安排在2021年7月到8月舉行東京夏季奧運,希望能在一個月內敲定日期。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說,希望在一個月內就能討論出2021奧運的日期。而奧運必須在明年7月中旬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及9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兩大滿貫之間舉行,還得避開7/16至8/1在福岡舉行的游泳世錦賽及8月6日至15日美國奧勒岡田徑世錦賽。

不過這兩項世錦賽都已經做好延期準備,在昨天宣布奧運延期後,國際田徑總會也宣布,如有必要將會將擇期舉行田徑世錦賽。

票務部分,東京奧運官方售票代理商CoSport表示,已經購買東奧門票的美國民眾無法立即退票、退款,不過明年仍可以使用相同的票券進場觀賽。CoSport也說,還需要幾週的時間來確定所有票務細節,該公司也會努力替客戶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