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總統大選期間,與包含主播張雅琴在內的多名媒體人、名嘴槓上,並在去年9月底委任律師赴雲林地檢署提告。雲林地檢署今(26)日首度開庭,張雅琴酸諷,現在全民抗疫還有人浪費司法資源,得知現場在地媒體也被告,她霸氣回:告我就好!

張雅琴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到雲林地檢署,身為新聞工作者,為社會的不公不義,以及該監督的事盡心盡力;她看到其他的在地媒體也被告,「覺得韓國瑜先前所說的愛與包容就是這樣」。

張雅琴認為,韓國瑜在選舉期間是可受公評,這是全民的關切,因此媒體會去監督;高雄市政、農舍變高變胖、維多利亞學校等也應該監督,今天出庭不影響媒體人監督政治人物、公眾人物的想法。

她強調,不是提告就能夠封口,絕對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影響工作,「不管告我多少次,都會繼續為觀眾服務」;她還說「在全民防疫的時候,還有人要來浪費司法資源。」

張雅琴向韓國瑜夫婦喊話,要告她可以,但希望他們對還沒被傳喚的媒體撤告,不然在雲林做新聞,卻還被雲林的女婿或雲林的女兒提告,「不覺得是件悲催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