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升溫,台灣25日又新增19例,皆境外移入,然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19病例中有7男12女,每次確診病例都是女生比男生多,出國回來的也都是女生比男生多,感覺台灣女生比男生「求上進」,男生要檢討,要加強努力,要進修、往上走,不要讓女生追過去。

針對新增的19病例中有7名男性12女性,趙少康25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 上分析,不知為什麼每次出國回來的,都是女生比男生多?感覺台灣的女生比男生求上進,像是每次去演講時,下面坐的女生總會比男生多,男生都不知跑到哪裡去了,還有出國旅遊,如果參加旅行團,一團30個,差不多20幾個都是女生,或許女生賺錢比較多,但他隨後也緩頰道,也或許男生在工作、女生可以去玩。

在場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透露,家裡錢是太太在管,國稅局五個局長通通都是女生,金管會轄下四個局長都是女生,台灣男生真的不用功,要努力。

另外,趙少康指出,幸好新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7個人是在機場被攔截的,所謂「機場攔截」就是回來就發燒、不舒服或自己申報,10個是機場沒症狀,就讓他們回去居家檢疫,這些病例都找得到,都是國外工作或是就學、旅遊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