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N號房事件」近日曝光,一名年約24歲的趙姓主嫌透過不法管道取得女性個資,脅迫受害女性拍攝性剝削影片,並在通訊軟體的匿名聊天室販賣,引起全球關注。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5)日表示,台灣必須超前部署,並推動成立數位治理委員會,檢視數位性別暴力相關法案。

范雲在臉書表示,最近有許多網友詢問,若韓國「N號房」事件發生在台灣,「我們怎麼辦?」她補充,這起事件目前已知有74名受害者,被犯嫌以持有私密照片威脅,而成為性奴隸。

范雲強調,像這樣性侵害、性凌虐女性,特別其中不少是「未成年少女」的事件,絕不容許在台灣發生。她直言,「我們必須超前部署!」

范雲指出,她會在這個會期於立法院邀請同樣關心數位治理議題的委員們,一起成立「數位治理委員會」。此外,她也將與其他委員們合作,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侵害個人性私密影像防制條例草案,以及反歧視法。

她最後表示,希望教育部能夠落實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動,因為事實上,復仇式色情(未經同意散播性私密影像)的討論,有包含在台灣的教科書中,只是仍然持續發生類似案件。「我想,真正維護人權,必須從改變人的觀念開始。」

「我想,真正維護人權,必須從改變人的觀念開始。」范雲強調。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