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南韓臥底記者揭發的最大社會新聞「N號房」,將女性代稱奴隸,並上傳相關的性剝削影片,不僅引發韓國民眾的撻伐,其它國家的人民也表示非常憤怒。總統文在寅於昨(23)日在青瓦台新聞發佈會議上對此事件作出回應,下令徹查,要求警方調查聊天群所有會員身分。

N號房」是指在韓國發生的一起惡性集體性犯罪事件,嫌犯們逼迫、利誘受害者們拍攝裸照,再用這些照片威脅受害者,對受害者實施性虐待,還將犯罪過程拍攝下來發佈到了會員收費制的聊天群中。受害女性多達74人,其中更有16名為未成年,最小的受害人年僅11歲。

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此案件表示:「加害者的行為是破壞人類生活的殘忍行為。 在青瓦台請願公告欄上簽名的人數瞬間超過300萬人。不侷限於對"博士房"營運人等的調查,有必要對 "N號房" 全體會員進行調查。作為總統,我對包括16名兒童、青少年在內的受害女性表示衷心的慰問。」另外也承諾,政府不僅會永久刪除影片,還會在法律、醫療、諮詢等方面向受害者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文在寅也指示警方應對涉案人員進行徹底調查,嚴懲加害者。如有必要,警察廳組建特別專項調查組,政府方面也要制定杜絕網絡性犯罪的根本對策,目前警方已經扣押了124位嫌疑人,韓國民眾要求公開嫌疑人真實身份,而青瓦台的請願人數截至24日止已超過250萬人,也是首次青瓦台的請願人數超過2百萬人。

文在寅於會議中承諾會全面刪除影片,也會提供被害者一切援助。   圖 : 翻攝自青瓦台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