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N號房事件」因涉及未成年女性被性虐和性剝削,引起輿論譁然,整起事件討論度持續提升中,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於昨(23)日下午的青瓦台新聞發佈會上,下令徹查「N號房」全體會員身分。其中,在聊天室裡名為「朴博士」的經營者已被警方拘捕,原本南韓警方預計在今(24)日討論是否公開該名嫌犯的長相,卻被南韓媒體SBS早一步在昨日的晚間新聞公布主嫌趙主賓(조주빈)真面目。

「N號房」成立者趙主賓利用通訊軟體Telegram建立多個群組,當中分享不同等級的性虐、性侵影片,尺度越激烈的群組所收取的會費也越高,趙主賓涉嫌偽裝成警方聯絡被害女子,隨後便威脅她們成為「性奴隸」,其中竟有超過70名女孩受害,裡面更包含16名未成年少女!消息一出立即引來南韓民眾的憤怒,眾多知名韓星也一同加入請願公開所有會員身分的行列。

而南韓SBS電視台在昨(23)日晚間8點新聞時段,向南韓觀眾曝光N號房營運者「朴博士」的正面照,也公布他的姓名及其生活背景,令人驚訝的是,這名主嫌竟然年僅25歲,長相平凡,2018年從大學畢業,主修情報通訊科系,在校期間成績優異,得過獎學金,還曾擔任學報編輯部負責人,課餘時間也會到育幼院擔任志工,根據曾在校園報紙一起擔任編輯的同學表示,印象中趙主賓就只是名平凡的學生,實在難以想像他就是「朴博士」。

SBS節目《我想知道真相》於23日上午在IG公布嫌犯「博士」被捕時的側面長相,並披露嫌犯集團共有14人,晚間則是直接公布正臉,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表示訝異及憤怒「看起來很正常,沒想到會做這種事」、「這種垃圾就該下地獄去!」、「暈,竟然才25歲!」。

SBS節目「我想知道真相」於昨(23)日上午在IG公布主嫌被捕時的樣貌。   圖 : 翻攝自SBSTruth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