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自爆發以來,全球防疫工作草木皆兵。然而,目前中國當局聲稱國內疫情減緩,便開始向外輸出救援行動。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內容顯示中國大外宣動的厲害,連「正能量」的新聞都是用「演」的。王定宇更爆料,中國送給捷克的檢驗劑是中國自己用的,但竟被發現80%不準,「那中共宣稱的『確診清零』是...?」

王定宇指出,影片第一幕,中國的醫護人員身邊有3名拿著「出院證明」的「患者」演員。拍攝視頻的導演說:「預備!哭!」,其中一位「患者」演員馬上就眼眶泛紅,熱淚盈眶,上前和一名醫護人員擁抱,其他人也都在鼓掌。下一幕,中國媒體在一所醫院拍攝電影,小演員表演到一所醫院隔著密封的玻璃窗看望爸爸的戲碼。

兩齣戲不夠,可以有第三齣。影片第三幕,當醫生詢問病床上的大爺「你今天的情況好不好?」大爺答「好」!醫生又問「你今天嗓子疼不疼?」大爺答「不疼」。醫生再問「那你氣短不短?」,不料,對此毫無概念的大爺有點「懵了」,遲疑一下,詢問醫生「是(說)短好,還是長好?」醫生則給予暗示「氣不短」。大爺馬上回答說,「氣不短啊,氣不短……」。

除了演戲外,影片的最後也呈現一篇捷克新聞報導,內容指出中國援助的15萬檢驗試劑竟然有80%錯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