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日前於防疫期間出國而引發爭議,儘管兩人事後皆發出聲明致歉,但仍餘波盪漾。對此,作家黃越綏在臉書表示,張上淳因兒子的行為背負「特權」的罵名,真是「做甲流汗乎人嫌甲流涎」。

黃越綏23日晚間表示「父母生得了兒身管不了兒心」,何況都是已有專業成就的成年人。在政府抗武肺疫情的過程中,張上淳的辛苦有目共睹,如今卻因兒子的行為要背負特權的罵名,真是「做甲流汗乎人嫌甲流涎」既冤又不值。

黃越綏指出,「張上淳的兒子錯在哪裡?」他只不過是在爭取他應有的權益且依法辦理,反而是被其父盛名招來了無妄之災,「活生生被套上社會觀點不佳,請問觀點的標準在那裡?」

她認為,舉報張兒的醫院同事也許因無法出國,或對於突然禁止醫務人員非公差不得出國的宣令的不滿,於是見縫插針的給予一擊,「但因有事實作為依據,其言論當然就容易引起共鳴」。

黃越綏最後則表示,自己對於批准並允予出國的主管,其動機和心態比較有興趣,「他們才是應該出面澄清的漏網者,是此次事件最主要的關鍵角色」。

黃越綏強調,自己對於批准並允予出國的主管,其動機和心態比較有興趣。   圖:取自黃越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