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主持多功能經貿園區外圍道路通車典禮時,再提推動「香港村」構想,他說台北、桃園及新竹發展了數十年,高雄市是武當派,有後發優勢,去年香港人在高雄置產131間,相信市府推動「香港國際村」後會有更多人來。

為健全多功能經貿園區基礎建設,高雄市政府開闢貫穿園區東西向的主要道路時代大道西段,並開通南側79期及83期重劃區外圍道路,全長約1.3公里,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啟用儀式,他期盼能透過公辦重劃加速土地開發,助於高雄的產業升級、經濟發展,並結合高雄的後發優勢,打造欣欣向榮、一片興旺的未來。

韓國瑜認為,只要做好交通、治安、教育或環境等工作,自然會吸引商務進駐,去年到高雄投資環境考察團眾多,代表對高雄現在及未來期待很大;而為招商預作準備,市府也大力推動雙語教育,積極擘劃國際村,相信更多人對高雄有投資、居住、就學、就業興趣,他堅信高雄有後發優勢,盼與各界一同打造欣欣向榮、一片興旺的高雄。

他說台北、桃園及新竹先發展了數十年,高雄市是武當派,有後發優勢。隨後提到「香港村」時 舉高市和發產業園區為例,他說,土地都已被用滿了,高雄市一片欣欣向榮,市府要做好治安,並加速推動中英文雙語教學,預計2022年全市施行中英文雙語教學,奠定高雄飛躍基礎。

此外,他也針對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指出,市府會在蛋白及蛋黃區各設一所中英文15年一貫教育的學校,歡迎投資者子女就學;去年香港人在高雄一共置產131間,相信市府推動「香港國際村」後會有更多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