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停靠在澳洲雪梨港口的郵輪「紅寶石公主號」確診人數4人激增至18人,目前出現49人確診武漢肺炎消息。

西澳州長馬克・麥高文對於新南威爾士州處理「紅寶石公主號」上的乘客的方式進行抨擊,當時已有18名乘客感染武漢肺炎,但郵輪上的乘客仍被允許從雪梨上岸。

他直言,「這可能使情況變糟。」並指出,「我們昨天對郵輪的管理非常好,與新南威爾士州發生的事情完全不同。」

上週末時,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門指出,「紅寶石公主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從4人增加至18人。根據澳洲媒體《ABC》23日報導指出,目前「紅寶石公主號」上的乘客有49人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紅寶石公主號」共有2700名乘客,自8日離開雪梨,之後完成環太平洋航行,抵達紐西蘭,並於19日上午返回雪梨。

當時船上幾名乘客稱出現疑似流感症狀,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被通知,並建議自我隔離14天。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為此受到嚴重質疑,因為當時大量乘客出現類似流感症狀,檢測結果未出爐,卻允許這2700名乘客離開。

新南威爾士州首席醫療官凱麗・錢特醫生上週表示,因為「紅寶石公主」號只在澳洲和紐西蘭航行,所以當時被認為是一艘「低風險」船隻。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門於22日的聲明提到,他們對「紅寶石公主」號進行全面評估,雖然依據當局的操作規範,它本可以選擇不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