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業造成的衝擊,政府推出23億元振興抵用券,振興抵用券將隨住宿發放,每房800元,可以用在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活動等4領域各200元,這次不分區域,全國通用。對此,民進黨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喊話,「從夜市券到振興券,雲林不該總是錯過!」

蘇治芬稍早在臉書發文,根據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推出的數據,可以看到,政府去年推出的夜市券,雲林縣沒有回收半筆。很多人會認為,那是因為雲林觀光旅宿不發達,是全台灣最無聊、最難玩的地方之一,沒人來住宿,自然就沒有夜市券的發放與流通。

蘇治芬說,雲林沒有回收夜市券,恐怕不是因為「最難玩」,同樣觀察中辦的數據我們可以了解到,雲林各大旅宿其實發放了97,028張夜市券。但最終,這些夜市券卻沒有足以使用的列管夜市。

根據地方自治原則,從列管夜市的申請到夜市券商家申請,都是由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來主導。她砲轟面對這樣的問題,雲林縣府卻沒有提出解決方案。

蘇治芬說,逝者如斯,來者已矣。錯過夜市券6億的商機後,雲林這次不能再錯過振興抵用券20億的大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