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因為經濟問題嚴重,復工不復產,軍機繞台挑釁轉移焦點,把台灣當提款機,宣傳部門不斷散播台灣「以疫謀獨」的思想。可議之處在於,中共不思自我檢討,反而處心積慮卸責,先是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砲打美國,在配合各地第五縱隊顛倒是非,位處銳實力影響前線,台灣首當其衝。

顯而易見,大外宣抹黑台美的力度加大,這種因果關係的邏輯很清楚,中國隱匿疫情為先,再加上世衛遲遲不願公布大流行警示,造成歐美國家忽視疫情造成損失,中共再來指責歐美國家的被動與境外輸入。

在這個節骨眼上,《人民日報》以「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為題,指責外媒頻繁炒作台灣防疫模式,文中更怒斥台灣防疫根本是野蠻粗暴的「一刀切」,完全沒有技術層面可言。國內卻有專家呼應,目前只能政治正確順時中,不太能質疑政府。更有甚者,發起連署稱新冠肺炎(COVID-19)為「武漢肺炎」會帶來歧視。

諷刺的是,這種連署用「偽善」辱華論來掩飾中共隱瞞疫情,把其他國家的反彈視為「歧視」不談,中共三番兩次侵犯我國領空,這些人怎麼不譴責中共,「偽善」的不得了。

另一方面,還有假中立帶風向,居然呼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提出的疑問,認為美國應該把參賽美軍集合起來檢驗,要求美國用證據來反駁自清。這是一種假裝中立的呼籲,如果不從就是美國疫情蓋牌了。

諷刺的是,不少人只能用這種方式刷存在感。例如吳斯懷說共機繞台不算挑釁,羅智強批評口罩外交,不是錯誤百出就是以假亂真,陳學聖配合質疑陳時中扛不扛得住,李來希還造謠說有人排口罩被車碾死。這些支持者的邏輯,就是政府不抓起來就是默認。

進一步來看,媒體人羅友志在「張上淳兒子」這個問題上做文章。張上淳兒子跟新北里長差別在哪?個人行為絕對不妥,但與里長呼朋引伴出國相較之下豈可相提並論?問題層次不同,卻故意要混為一談,要硬扯影響父親防疫工作專業就是無限上綱了,這是轉移目前民進黨政府施政滿意度高,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表現不及格的風向。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還有媒體人唐湘龍。他拿漏洞一堆的數據來暗示,還說「我沒有任何揣測?」。這種說法是典型的斷章取義,截取數字編消息是中共慣用的技倆,透過危言聳聽,給民眾做引導式聯想,想黑還會拐彎抹角。這種相不相信責任在你,我只負責放話,完全跟我無關,我不用負任何責任,也是一種假客觀。

更可惡的是,唐湘龍說台灣二月死亡人數不正常,中時記者說台灣有刻意隱瞞社區感染的假象,簡直完美的前後呼應。  

這些人想帶風向,帶什麼風向?想暗示台灣政府不認真檢疫,很多人死亡是因為武漢肺炎,但是政府不承認。為什麼想帶這風向?因為當全世界都懷疑中國作假,中共政府習慣伎倆,作假被抓包之前先抹黑對手也作假,自然而然自己是不是作假就沒人在乎。   

直言之,這一連串與台灣民意相反的言行,已經到了肆無忌憚情況。唐湘龍們是舉球手,扭曲造資料給中國殺球,中國國內有一批愛國小粉紅放大這些數字來解釋,為的是破壞台灣防疫成果,才不會凸顯中國防疫不力。

然而,這些人這麼堅定扯後腿,從來不會懷疑中國的數據,簡直是同一個醬缸,等著看政府笑話。這只是配合中國「大外宣」的劇本,演一場台灣「隱匿疫情」的戲,這不是吿訴台灣人「第五縱隊」在那裡嗎?

乍看之下,台灣沒有很大的凝聚力,這次卻透過防疫更加團結,這些代理人想給中共裝點門面難奏效。過去台灣人沉默,造就了和中共裡應外合的第五縱隊,中共通過代理人製造混亂,自以為是暮鼓晨鐘,卻是唯恐天下不亂,不斷遊走法律邊緣,故意用文字讓人有更多遐想,這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