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確診案例已經超過150例。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1日稱「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要再當指揮官?」、「不是陳時中可以扛下來的事情」,遭到外界抨擊。陳學聖今 (22) 天再次痛批,難道陳時中不能說、不能碰,「陳時中成了小英政府的神主牌,更是擋箭牌!」

陳學聖表示,提到考慮要換陳時中,不是陳時中前段防疫沒作好,是因為疫情環境遽變,已從上半場單純防疫,變成添入經濟萎縮、物資搶購、人身自由必要限制等問題,就像是否要鎖國,鎖國之後如何因應,人流不來,物流減緩,錢流自然不進,接著百業蕭條,倒閉風起,大量失業這已是緊急狀況下的國安問題。

陳學聖指出,昨 (21) 天已有某地方政府為防疫強制關閉運動中心,瞬間造成許多員工被迫放無薪假,這無薪假會多久,沒人給答案,但是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可能有房租、房貸要付,有孩子保姆錢要給。政府應要給個答案,不能用「共體時艱」就輕輕帶過。即使很多人形容佛系防疫的英國,強制要酒吧關門減緩疫情,也都想到幫老闆付八成薪給員工。連音樂之都的奧地利,也很硬的已發出動員令,徵召3200名職業軍人、訓練中及十月才要入伍士兵投入抗疫。

陳學聖強調,上述的這些事都是要點明一件事,現在環境的險峻多變,已非陳時中,一個專業的醫護人員所能承擔,後面的大人應該要站出來了,而不是儘躲在幕後,偶爾發發漫畫,動動嘴要大家儘量買,貨很多,這是沒有擔當的在消耗陳時中們。

針對許多人抨擊他對陳時中的看法,陳學聖也指出,難道陳時中不能說、不能碰,「陳時中成了小英政府的神主牌,更是擋箭牌!」好像說了陳時中,就是與醫護為敵,與防疫作對,這種隱形的言論自由箝制,根本就是民主社會的開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