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兒子被爆料曾在3月4日前往美國,3月14日回來,外界難免有質疑聲浪,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2)親自回答,他的兒子於法治面來說並無違反規定。至於他在臉書上發表批評指揮中心個人意見,陳時中認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兒子被爆料在3月4日前往美國,3月14歸國,還在臉書上打卡,並批評當時指揮中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的命令。陳時中回答,他出國的時候美國沒有任何警示,14日美國有3州警示提升到二級,回來要自主健康管理。張上淳兒子自己也是感染科醫師,返台後比照居家檢疫規格隔離,問題應該不大。

陳時中說,2月23日時說限制醫護人員出國,一、二級警示國家要經核准才能去,三級警示國家需部准才可前往。張上淳兒子出國時美國連一級都沒有,就沒有這樣的程序,無論是個人規定或醫護人員要求上都沒有違反。

至於兒子在臉書上批評指揮中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禁令,陳時中認為台灣不到言論不自由的時候,每人都可以講他想講的話,而且那時間點這樣講,不代表現在會這麼說。現在回頭看那條限制令,就知道我們有很多不得已,如果大量醫護人員出國,像現在境外病例這麼多,會造成很大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