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近日不斷砲轟口罩制度,昨(21)日又在臉書貼出一張車禍照片,大嘆「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碾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造謠已違法並稱「已經要求依法嚴辦李來希」。

對於李來希於臉書PO出的車禍照,稱為了排隊買口罩而被車碾斃,王定宇說明,事實上那相片是新竹並排停車導致的車禍,這樣的造謠已經違犯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刑法,並呼籲檢警調應該立即從嚴法辦這位社會的亂源。

王定宇表示,台灣的口罩已經是全球稱讚、價格最低、民眾取得時間最短,李來希仍然用謬論攻擊,並怒批李來希是為了扯政府後腿,不斷地攻擊台灣的「口罩」政策。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防疫如同作戰,使用造謠的方式務必要嚴辦。」、「社會的亂源就是這種人」

昨李來希於臉書PO出車禍照,將新竹並排停車導致的車禍稱是為了排隊買口罩而被車碾斃,王定宇痛批造謠已經違犯,籲檢警調應該立即從嚴法辦。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